遇到個熱心的阿姨,幫我團購了2Kg的有機麵粉(God,前些日子才請娘買了3Kg),只好努力快點消耗,這次做的土司,感覺烤完時特別的香耶,不知真是有機麵粉的關係嗎?麵粉的味道跟我一般買的聯華駱駝麵粉味道也不一樣,不算好聞,有股很特別的味道,但是烤完的土司,反而麵粉香比之前的重!心理作用嗎!哈!
DSCF0874.jpg DSCF0880.jpg DSCF0879.jpg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買的蓮藕粉,一直沒泡完,剛好看到周老師的食譜,且包紅豆粽的豆沙還剩很多,就想說乾脆整個做一做,做完不錯唷,很軟嫩,Qㄉㄟˋㄉㄟˋ,不過,放到冰箱冰過後,會有點變硬,可能得像周老師說的,要蒸一下!第一次做,還算成功,而且是用高貴蓮藕粉,可不是太白粉唷!

DSCF0875.jpg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15舊道廳.jpg
北海道舊道廳up.jpg

      美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越來越熟悉當個北海道人了吧,竟然今天就這樣給他放心的睡過頭,宥子爸媽都吃飽了,還看不到我們,電話就來了!匆匆梳洗後,到餐廳享用早餐,patty笑我這餐吃得特別豐盛,哈!有嗎!今天的行程應該算輕鬆的,從舊道廳、北海道大學植物園、時計台等,最重要的是中午的螃蟹本家!不過,實際run起來,還真是蠻趕的,讓我細細道來。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614起霧的海邊.jpg
      好快唷,不知不覺竟然已經邁入第五天了,這天安排小樽,一大早搭火車前往時,海岸起霧超嚴重的,能見度大概,幾百公尺吧,頓時有些擔心是否會下雨!哈!太陽公公還是疼我們的(疼的我們都曬黑曬痛了呢!),到南小樽下車沒多久後,天氣漸漸放晴,四人行一樣又拆夥了,跟宥子爸媽約中午在旭壽司會合後,patty與阿尼按圖索驥開始一一拜訪。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13出發.jpg  

      YH七點半早餐過後,就帶著行李(當然又動用到宥子爸的肩膀),搭乘08:29的JR前往富良野,好險,我們一開始還等錯方向,突然看到火車來,才匆匆忙忙穿過鐵軌跑過去,趕忙問正要上車的歐巴桑:「Furano?」歐巴桑:「hi!hi!」大家就放心的衝上車了!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遠眺美馬牛YH
      六點(台灣才五點耶)鬧鐘一響,賴個十分鐘,在YH刷牙洗臉後,與patty開始晨間美馬牛漫步。清晨的美馬牛,冷哪,唯一帶來的一件毛衣,就是要給它派上用場!沿著昨天往美馬牛小學校的路徑,帶著充飽飽電池的相機,開始沿路這兒拍拍那兒拍拍。這天的清晨,煙霧瀰漫,喔不,是起霧啦!感覺天氣挺不好的,故意將相機設成豔麗模式,看能不能拍出陽光下的感覺,看來是沒辦法,不過好在,FUJI拍出來的綠草紅花們,還是挺顯色地!今天前往美馬牛小學校的目的,是patty畫了一張明信片要寄回台灣給自己,目的達成後,我們得趕快回去YH,要趕上7:30的早餐呢!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旭山動物園北極熊
      第二天一大早,搭乘07:48的JR,前往旭川的旭山動物園,由於接下來要待在美馬牛兩夜,一行人前一天決定輕裝上路,將大行李留在飯店,這樣比較方便到處遊走!不過,說輕裝也沒輕裝到哪去,阿尼超怕冷,與patty合放的大行李袋,被阿尼一個人佔了2/3吧!辛苦了宥子爸,一路都是他幫我們背著跑到車站趕火車的,謝謝宥子爸!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地產飯店
      下午三點多左右,抵達新千歲機場,照表(那份"專題報告")操課,直奔機場B1的JR綠色窗口,買富良野美瑛四日券,喔對,一定要提的一件事,patty與宥子媽於出發前參加了在誠品辦的北海道自助聊天會,超幸運的宥子媽,竟然中了JR四日券,超讚的!宥子媽很義氣的捐了出來,讓我們四人的交通費,又節省了好多!在新千歲機場花了不少時間,出關,買火車票,問問題啥的,搞一搞坐火車到札幌時,天色也暗了!我們住離札幌車站挺近的Chisun Hotel Sapporo,是長榮機+酒裡面最便宜的飯店,又有提供上網(100Yen/10min),且離車站又近,,感覺像是商務旅館,雖然沒有很華麗(反正我們只是要洗澡睡覺),但房間雖小,該有的都有,早餐也還不錯!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