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識了一家麵包店-パン達人手感烘焙,它沒賣一般麵包店的台式麵包,看起來&吃起來是不油膩的歐洲麵包,但是有調整成台灣人喜歡的軟法口感, 吃了幾個覺得還不錯,但是,有發現偶而按壓麵包後,它無法回彈,也不確定這樣的軟度,有沒有加乳化劑或膨鬆劑,而且一個都不便宜!偶而吃吃!

每個造型都挺不錯的,也想來試試!家裡有的材料拿來玩玩!出爐了!娘說看起來有像パン達人唷!YA!

清爽麵包.JPG 

清爽麵包切片.jpg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箱冷凍了一些蛋白,還是趁早做掉好了,這是用周老師餅乾食譜來做的杏仁酥片,做法很簡單,但台灣真的太潮濕了,出爐冷卻後,雖然較酥脆,但再放幾小時,果然又潮掉了,沒辦法,家裡沒什麼可以拿來密封的器具 :-/ 

這個食譜,我減糖10g,杏仁片也減半成100g,烤了20多分鐘,一直傻傻以為會烤到變硬,還好老娘來救駕,說烤好還是軟的啦,快點出爐了啦!:p

杏仁酥片.JPG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看到Carol的蜜紅豆食譜,就買了有機紅豆來蜜蜜看,順便就拿來包在土司裡!本來蜜好的紅豆有點甜,糖份我比Carol放的還少了,還是很甜,沒想到包在土司裡後,整個剛剛好,濃郁的奶油味,加上甜美的紅豆!給我自己一個讚!

一半包有機葡萄乾,一半包有機蜜紅豆!OH Eee See!!

布里歐切片.jpg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周老師有在講,阿尼你有沒有在聽XD

週六去公司開了一整天的會,只剩一天假日了,想想最近天那麼冷,週日才開工的話又不知道要搞到什麼時候,既然冷凍麵團實驗成功,就先打個麵團,明天在做後續的發酵吧!

這次打了1250g的麵粉,1000g拿來做土司,剩下的250g留著改天有空再做!

今天一早就請媽先將麵團拿出來退冰,這天室內溫度19度,大約一小時可以退冰,不過麵團仍舊低溫冰冷,滾圓後繼續退冰,吃我的早餐去。

這週做的仍是娘要吃的布里歐土司,因為不想在旁顧著,就乾脆帶蓋,24兩的快九分滿,12兩的才七八分滿,沒辦法,還是得入爐!上下火170度烤40min後,24兩的竟然蓋子已經突起,整個沒辦法把蓋子打開,有點把我嚇到,只好先處理12兩的,哇塞,一打開5公分而已,裡面的土司就蹦開來,明顯感受到模內的壓力似乎非常大,接著終於可以把24兩的蓋打開了,那膨脹力真是大到差點打不開蓋子!下次看來應該要七分滿就入爐了,不然就不要帶蓋了!有點嚇到!

tmp.jpg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布里歐不帶蓋土司很成功,山峰膨脹的剛剛好,不過要一直顧著,超怕燒焦!這是要拿去送人的,娘一直叫我不要切,這樣整條送去很漂亮!唉唷!不切人家怎麼方便吃啦!娘:「用撕的就好了啦!」

布里歐吐司.jpg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想實驗mami分享的冷凍麵團,這樣沒時間的時候,就可以把做麵包的步驟拆解!上星期多做了點麵團,就來實驗一下!這是用冰凍了一星期的麵團做的,看來發酵力還是挺夠的唷!烤出來依然ㄆㄥˋㄆㄨㄟˊㄆㄥˋㄆㄨㄟˊ唷!讚!以後可以一次打多一點麵團!YA!

冷凍麵團成功.jpg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答應patty要給他一盒提拉米蘇試試,就乾脆把500g的馬斯卡朋cheese一次做掉,這是平常做的兩倍份量,WOW,殊不知,所有的材料份量乘以2之後,鋼盆已經不夠用了!最後將各種食材全部mix在一起時,是一整鍋蛋盆滿到爆炸,攪拌時已經感覺到濃稠的重力!果然甜點師傅也是需要臂力的!

有吃到的阿姨們都說讚啦!感謝Carol的不敗食譜!這次沒有加咖啡酒,一來沒貨了,二來媽不愛那麼多酒,就自己用咖啡濃縮液+藍姆酒取代,沒想到最後成品還不錯!YA!

組合完成版 & 已經吃了好幾塊了↓

提拉米蘇201112-1.jpg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了一陣子的馬斯卡朋cheese得來做一下提拉米蘇了,趁著星期天的空檔,先把手指餅乾做好,這樣下班在續做提拉米蘇就可以組合了!這次一次做兩盤,第二盤果然會有一咪咪的小消泡,不過不明顯,只是餅乾的紋路不見了!偷吃了一指!嘿嘿!好好吃唷!媽還跟爹叮嚀,這是不給吃的,這是不給吃的!

第一盤↓                                                                第二盤↓
Copy of DSCF2134.jpg  Copy of DSCF2135.jpg 

快裝入密封罐,不給吃,不給吃↓
Copy of DSCF2142.jpg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