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可可土司呢,有點給他失敗,原因為何呢?主要是家裡沒麵粉的,派老爸臨時去市場買高筋的回來,不料,老爸不是去A市場買,他他他,竟然給我跑去B市場買,還跟我說高筋哪裡都一樣沒差啦,唉-.- 在揉麵團時怎麼打都打不出筋,一直濕施黏黏的,本來還在想,我沒有把孟老師的配方搞錯啊,怎麼會這樣,而且昨天才剛做完卡士達土司耶,天氣也都差不多呀,結果媽跟我爆料,爹地不是買我要的那家麵粉,媽說爸聽我在自言自語打不起來時,還跟媽咪噓噓,叫她不准跟我講呢!這次啊,整個打不出筋,麵粉果然是麵包的第一要素,整個的黏成一團,我又一直狂打,好像搞到都發酵過頭了!基礎發酵時,漲的好快,等手指一按,阿咧,洩氣了。。。慘。。。所以本來想學孟老師,將可可麵團,與原味麵團桿開包在一起的,只能隨便桿桿亂包一通,整個的黏啦!烤的時候咧,也吐ㄘㄟ/,十分滿時才拿去烤(因為我好累在睡覺,媽咪說要幫我烤,沒想到長大速度又比平常快,然後又有人打電話來。。。整個忘記。。),邊烤邊"吐奶"啦,麵團竟然溢出土司模,老媽跟我看到差點沒笑死,老娘做這麼多次的土司,還沒做過吐奶的!不過最後出爐,外型還算過關啦,不過這次口感就差了點,像是剛練習的,組織很鬆散,也沒什麼嚼勁。下次啊,我一定要用日光烘焙的麵粉再試一次,讓老爸心服,麵粉哪裡買真的有差啦~~~有的地方筋度就是不足啦~~~
可可雙色土司 可可雙色土司-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