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四維路的原點買了全台北最好吃的貝果,打破我對不軟不硬這種半弔子麵包的刻板印象,原點做的真是嚼勁十足,且口口充滿天然麵粉香。這次也來賣瓜一下,剛好孟老師的食譜有貝果,就來實驗一下!貝果麵團挺天然的,不加奶油,只有單純的麵粉、糖、鹽、酵母粉、水,一開始我還怕我搞錯,真的是沒有奶油,不過我愛搞怪,把水換成了鮮奶。用麵包機攪打時,麵團太紮實,攪拌器攪不太動,它似乎快要窒息了!(我把麵包機搞壞,我買攪拌器的目的就達成了!哇哈!)最後只好手工揉麵,也是揉到我"大粒汗小粒汗"!等發酵&整好型後,家裡還有一包有機白芝麻,就來不吝嗇的給它用下去,我灑我灑,我灑灑灑~灑滿貝果~YA~不過媽咪不在家,還真是有點手忙腳亂,又要煮貝果,還要翻面煮,又要撈起來抹蛋液,沾芝麻,呼,真希望再有兩隻手!烘烤時,爐溫還是沒控制好,烤完沒上色,又雞婆的只用上火加烤10min,阿咧。。。顏色是上了,BUT,上半層變的比較硬,烤完我是沒試吃啦,想說完蛋了,這次算是失敗的作品,就給它收到冷凍庫了。不料,隔天早上退冰後微波一下,WOW,人間美味啦,超有嚼勁的,雖然沒有原點做的那麼完美,不過自己第一次能做出這樣的口感,媽咪也說不錯耶!芝麻香,麵團有嚼勁,配上有機李子果醬!完美!下次可以來量產給愛吃貝果的眾姊妹們了!YA!
芝麻貝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