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到哩,垂涎以前媽咪做的芋頭酥和蛋黃酥,媽咪久沒做了,現在換我做來孝敬她老人家了!這次是用Carol的食譜,做起來不油不甜,挺健康的,自己吃,就不想加什麼色素香料,雖然賣相沒那麼美,可是吃起來安心多了。油皮有稍微加多一點糖,芋頭餡稍微偏乾,下次可以多加一點沙拉油,老爸吃起來才不會這麼乾,不好吞!家裡沒有黑芝麻,就用白芝麻取代,不過,好像真的還是要黑芝麻,顏色才會跳出來!下星期才中秋,再來買包有機黑芝麻來玩!
芋頭酥
蛋黃酥呢,是用Carol的純素中式油皮油酥麵團製作的,可是油酥的配方似乎怪怪的,竟然麵粉份量比油皮還多,好在要包之前,媽咪有經驗,問我油酥油皮的份量,才發現不太對勁,油皮是包油酥的,所以油皮的份量應該比油酥多才是,緊急調整後,把油酥留一部份下來給芋頭酥用,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份量就不太對了,所以蛋黃酥烤起來竟然好幾個又吐奶了,不知道是不是不夠油還是皮太薄,我真是有夠會搞吐奶的!哈!這次做完,又加深我想買烤箱的意念了,這次芋頭酥+蛋黃酥各做24個,烤了7盤的次數,每盤都要30分鐘,真是有夠久的,想買大烤箱,想買大烤箱,想買大烤箱,想買大烤箱......而且要買上下火可以分開調溫度的,這樣皮才容易上色!
蛋黃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