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芋頭酥.蛋黃酥還剩了一大堆的芋泥餡與紅豆餡,本想再把他們做成酥的,沒料表妹拿了一盒耶里的蛋黃酥們來,一來就是12顆,那那‧‧‧就還是換點口味好了,免得全家都變成酥酥臉了!這次麵包體呢,本來想用孟老師的芋泥奶香麵包,可是看到湯種法,又懶了,想直接搞一搞,就換成紅豆麵包的配方。
這次在打麵團時,超讚的,有讓麵包機休息一下(不然連續打個三次,機器都會叫「我太熱了,我要休息」),再打,而且有耐心等到比較光滑,才放奶油,最後拿出來,再用力摔一摔,整個麵團軟嫩到不行,卻不黏手,挺好操作的。發酵完畢後,分割滾圓包餡,也都很順手,腦袋裡把會的造型都拿來亂搞一番,哈!隱約好像吃過麵包店有將芋泥與肉鬆混在一起的,我也來試試!本來還想弄個菠蘿皮,不過有點手忙腳亂,因為還要分餡,還要包,就放棄了。
烤箱一次只能烤六個,就讓紅豆餡的進去烤,不過由於烤箱無法指定上下火,所以烤出來的顏色比較淡,第二爐烤芋泥的,就將溫度調高一些些,嗯嗯,出來的上色有比較漂亮了!
隔天早餐芋泥肉鬆麵包吃起來還不錯,甜度剛好,原來芋泥配肉鬆還不賴耶!倒是媽咪是吃紅豆泥麵包,她覺得過甜,因為紅豆泥當初調的比較甜,才能久放,不過麵包體是一起做的,就抱歉啦!吃到紅豆的,就請配個茶囉!(p.s.人家隔天早上吃紅豆口味的,哪會太甜,剛剛好啦~喔依系~自己做的麵包真的很健康,都不油唷)
紅豆泥麵包 芋泥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