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真不是個做麵包的日子!家裡溫度20度,就已經快被發酵搞死了,從基礎發酵的2個多小時,到最後發酵的一個多小時,足足比夏天多了兩三倍的時間,等的我都快睡著了,還動用電鍋,微波爐放熱水,什麼都來了。烤箱也總是不爭氣,通常只要190度烤12分鐘的波蘿,我都調到210度烤20分鐘了,表面硬是不給我上色,還追加5分鐘,表面是好看了啦,其實屁股。。。唉,已經硬掉黑掉了。今天早上吃的時候,又回烤加熱一下,果然,一整個硬,皮也硬硬,屁股也硬硬,還真是金絮其外,敗絮其中啊。。。媽本來要送兩個給朋友的,還一直說怎麼每個屁股都黑黑的,哼,怪我咧,都是妳不讓我買烤箱啦!

芋頭波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