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乳酪花環,才下午四點,想想,就來試試網站討論到翻的免揉麵包好了!這次是參考Carol的食譜,我沒有核桃,也不愛核桃,就改用葡萄乾!到底成不成功呢...
由於免揉麵包,是用長時間來慢慢發酵,閒著也是閒著,就難得來拍幾張中間製程的照片吧!
所有東西mix後

發酵2hr 發酵4hr 發酵完成
免揉蔓越莓葡萄歐包-發酵2hr
免揉蔓越莓葡萄歐包-發酵4hr 免揉蔓越莓葡萄歐包-發酵完成
總共發酵了15hr,麵團不斷的長大,最後充滿氣體(怎麼發酵4hr就跳到發酵完成咧,中間我在睡覺啦!ha!)

早上七點起床,發酵差不多了,接著開始整型

先對折鬆弛 再整成圓形,放入鍋中做最後發酵
免揉蔓越莓葡萄歐包-對折鬆弛 免揉蔓越莓葡萄歐包-最後發酵

由於鍋子不大,麵團全部放入鍋中會太擠,所以切了一小陀不用鍋子烤,也沒能蓋蓋子,分別前後出爐

先出爐的小歐包 後出爐的大歐包
免揉蔓越莓葡萄歐包-先出爐的小歐包 免揉蔓越莓葡萄歐包-後出爐的大歐包

來個排排坐吧
免揉蔓越莓葡萄歐包-大小歐包

完美Ending
免揉蔓越莓葡萄歐包-切片

好開心唷,第一次做免揉麵包,大成功耶!網路有人失敗黏鍋底,我都沒有耶,而且烤的色澤剛剛好唷,嚐起來真的皮脆內軟唷!有這個懶人簡單的方法,以後要做歐包太簡單了啦!YA!

這次製作中等發酵的空檔,看到好多人在討論免揉的麵團,認識了廚房的人類學家,也看到了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ites a Day《五分鐘歐式麵包》這種將麵團和一和之後就可以隨時取出做麵包的超讚方法,原來老妹同學送了他這本書呢,我本來還打算上Amazon買呢!阿尼,不要衝動,不要亂買!在亂逛免揉的blog中 ,還發現了Baking Stone,幹嘛用的呢,請參考ikumichan的文章(好想跟ikumichan一樣,有個充滿精美浪漫的廚具和廚房啊),我也好想要喔!不過最小的好像就要13吋了!改天要來去品廚逛逛,這裡看起來可是充滿美妙廚具的好所在呢!

my dear friends,有沒有想給我拍拍手啊!我有點想去念什麼法國烘焙的學校了耶!
超開心的!做麵包真的可以讓人幸福唷~

p.s.孟老師對這5分鐘做麵包,也有詳盡說明,有興趣的請參考這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