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山動物園北極熊
      第二天一大早,搭乘07:48的JR,前往旭川的旭山動物園,由於接下來要待在美馬牛兩夜,一行人前一天決定輕裝上路,將大行李留在飯店,這樣比較方便到處遊走!不過,說輕裝也沒輕裝到哪去,阿尼超怕冷,與patty合放的大行李袋,被阿尼一個人佔了2/3吧!辛苦了宥子爸,一路都是他幫我們背著跑到車站趕火車的,謝謝宥子爸!

      這次果真是做足了功課,到了旭川車站,將行李放到locker後,就沿著地圖,過了個小馬路,找到了往旭山動物園的bus。日本的ㄅㄨㄅㄨ果真不是蓋的,超準時!沒想到這天前往動物園的人還不少,還有阿嬤帶著小孫子的,而且上車的多半是日本老人,我們還很好心的讓座了呢!從車站到動物園,大概要坐半小時左右的車,日本,大概挺環保的,車上都沒什麼冷氣,一路上看著乘客都拿出精美的扇子猛煽,結果到站一下車,外面的空氣比車內涼爽多了!

      一入園,二話不說,衝進企鵝館,它跟木柵動物園不一樣,是把人關在透明玻璃裡,企鵝在我們四周游泳,一直聽到日本小朋友此起彼落的かわい(卡哇衣),每個人都超High的!園內好像是有四種企鵝,不過我最認得的只有國王企鵝,那黃澄澄的脖子,引首仰頸的姿勢,果真一副國王的架勢!接下來,當然是只能在Discovery才看的到的北極熊啦!我們超幸運的,每館都有遇上餵食時間,一群人擠在館中靜靜等待。我們也選到不錯的位置,看著北極熊噗通跳進水裡抓魚的模樣,煞是可愛,別看牠肥肥的屁股,胖胖的身軀,抓起魚來可靈活的呢!剛好最前座有個小朋友,當北極熊的腳掌蹬在玻璃上,小朋友的手剛好與熊掌"一拍即合"當作比例尺,我們才發現北極熊之大,我要是站在牠旁邊......哇,不敢想像!接下來前往海豹館(是海豹吧,應該不是海獅吧,我實在分不出來:p),不僅牠們游泳的體態婀娜多姿,餵食時的可愛逗趣,在在吸引我們的眼光駐留不肯離去!

      才參觀三個館,就已經中午了,前一天patty就買了三小袋麵包,大家便到休息區再買碗拉麵分食。這時發生個好笑的小插曲,patty小姐呢,其實是想買咖啡喝的,一看到コーヒー(coffee),就衝去買了,沒想到,前面還有字呢,原來是咖啡凍冰淇淋!哈!
0611旭山動物園.jpg0611旭山動物園企鵝.jpg

      原本照下午的表定行程呢,是要前往雪的博物館,不過patty和阿尼其實在準備功課時,根本就整個想待在動物園一整天,但宥子媽卻覺得行程有寫到的警點,要像checklist一樣一樣打勾才行,最後溝通的結果,還是決定前往雪的博物館。更妙的是,本來約好13:00在門口集合上車,patty其實想故意遲到,讓大家不能成行,但又不好意思,結果一到出口,看到公車真的來了,司機伯伯還跟我們招手要我們快點上車,就這樣,非得往下個行程前進不可了!後續還有故事呢,其實導遊我,因為壓根以為會在動物園待一整天了,所以如何前往博物館根本就沒仔細做功課,結果回旭川車站後,四個人著實迷路好一陣子,一直在附近looping,還遇到很熱心的日本歐巴桑一直用日語跟我們說我們應該去對面搭車。遮騰了許久,終於在不敢確定的站牌,等到遲到的公車(哇!第一次日本公車終於遲到了!哈!)就這樣,在充滿驚奇搞笑的迷路中,往雪的博物館前進。到站後,還得走上十多分鐘,大家可是又熱又累了說!不過,裡面的風景,是值得的,雖然阿尼七年前已經來過,但這次重溫,還是覺得紅磚色的建築物真的蓋的挺美的,雪的博物館本身,也挺有雪的味道的!裡面還遇到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超浪漫的呢!

      離開博物館時,patty實在忍不住炎熱的豔陽,買了一支草莓冰淇淋來嗑,給阿尼吃了一小口,真是人間美味啊,新鮮的草莓打成像冰砂的口感,啊怎麼七年前沒買呢!回到旭川車站後,便搭乘16:30的JR往美馬牛YH的方向前進。哈,又辛苦了宥子爸,我們要在第七月台上車,偏偏時間已經到了,他一個人背著宥子媽和他自己的行李,還扛著patty和阿尼的大背包,一直從第一月台狂奔第七月台!宥子爸說「怎麼每次扛行李,都遇到要狂奔呢!」阿ㄋㄡ,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0611雪的博物館.jpg

      從旭川到美馬牛挺快的,大約40min,一下車就很明顯看到可愛的YH建築,check-in後,終於可以輕輕鬆鬆散步至美馬牛小學校了。一路上心曠神怡,一望無際的草原及小丘陵,雖然現在顏色還不豐富,可是住在都市的我們,光看到這樣的景致,每個人都想移民了!一路上大家貪心的這兒拍,那兒拍,拍到patty跟阿尼的相機都沒電了,patty就"命令"我明天可要六點起床再陪她來補拍!呼呼!看來這趟行程不比上班輕鬆呢!晚睡早起的!可是,超歡喜甘願的啦!

      傍晚時分,從美馬牛小學校依依不捨趕回YH吃晚餐,一路上大家笑說,其實六月份是有花季的,是啥花勒?「蒲公英!」妙吧!到處都是滿坑滿谷的蒲公英,而且蒲公英比台灣種的大很多唷,圓呼呼的!厲害的小烏與patty,都可以把小小一叢花束,拍的跟滿山遍野般壯觀,真是令我嘖嘖稱奇!我就不用費力了,直接跟他們拿照片就好!哈!

0611美馬牛YH晚餐.jpg

      晚餐挺不錯吃的,是YH女主人親手做的,吃完洗個澡,逛逛位在YH裡面的絵葉描館,買了幾張明信片,弄一弄,也十二點了,可得快點睡,明天得六點起床去散步呢!p.s. 半夜還被烏鴉和鴿子的對話吵醒,北海道的烏鴉實在是多的不像話啊!


patty圖文並茂詳細版之前往旭川、旭山動物園-企 鵝篇.北 極熊篇.最 終篇迷 路了雪 的博物館趕 車前往美馬牛YH黃 昏的美馬牛小學校YH 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