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眺美馬牛YH
      六點(台灣才五點耶)鬧鐘一響,賴個十分鐘,在YH刷牙洗臉後,與patty開始晨間美馬牛漫步。清晨的美馬牛,冷哪,唯一帶來的一件毛衣,就是要給它派上用場!沿著昨天往美馬牛小學校的路徑,帶著充飽飽電池的相機,開始沿路這兒拍拍那兒拍拍。這天的清晨,煙霧瀰漫,喔不,是起霧啦!感覺天氣挺不好的,故意將相機設成豔麗模式,看能不能拍出陽光下的感覺,看來是沒辦法,不過好在,FUJI拍出來的綠草紅花們,還是挺顯色地!今天前往美馬牛小學校的目的,是patty畫了一張明信片要寄回台灣給自己,目的達成後,我們得趕快回去YH,要趕上7:30的早餐呢!

0612美馬牛清晨.jpg0612美馬牛小學校.jpg
      回程幾乎也是在半跑半跳的情況下回去的,一路上看到蒲公英就忍不住停下來將它留在相機裡,patty還異想天開的希望拍出蒲公英落"英"繽紛的狀態,兩個人一個狂撥弄種子一個狂連拍,看來是挺難的啦,搞半天也搞不出來,可能需要品爸的大砲相機長時間曝光啥的,才搞得出這種可以參展的攝影作品吧!

      終於準時趕回去YH了,不然YH老闆要殺人了,吃完早餐(阿尼壓力好大,所有人我吃最慢XD),搭乘JR往美瑛方向前去租車,一到站,緊張的阿尼開始跑來跑去找站務人員,總算找到租車的窗口了,服務小姐問我是不是阿尼,我用力點點頭,就開始請宥子爸一起來填資料,這次有宥子爸當駕駛,阿尼可以輕鬆坐在後座翹腳看風景啦!我們租到的是March,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開始讓宥子爸適應一下右駕,服務小姐也教我們怎麼操作導航機,就開始往美瑛拼布之路前進!
美馬牛YH早餐

      果然事情總是要出點狀況才有樂趣,第一站定位到Ken & Mary之樹就吐槌,原來我們開過頭了,導航機不像Garmin會跟你說「重新計算中...重新計算中」,所以過頭好一會兒我們才發現錯過轉彎點了,這時候考驗宥子爸的迴轉來了,因為美瑛237號公路只有雙線,還好在大家的眼觀八方下,終於順利開到目的地。接下來往七星之樹、親子之樹、北西の丘展望公園,都讓我們充滿覺得心曠神怡。一望無際的美瑛丘陵,雖然現在顏色還沒有五顏六色,但光放眼望去的寬闊綠景,就夠我們想賴著不走了!
美瑛出發  

      中午為了不想浪費時間在餐廳,便在美瑛選果買了些食物和好玩好吃的農產品當紀念品,大家一起分食!這次可有準備了,patty出發前就請我們各自準備微波盒和餐具,果然是正確的指令!在美瑛選果看到了強力小麥粉,5kg要價2080Yen呢,1Kg可將近150台幣呢(平常買個高筋麵粉才30元耶),看來美瑛的強力粉應該是高檔貨,拍個照紀念紀念。March開著開著,往美馬牛前進,到了新栄の丘展 望公園,還放有牧草捲造型的超大玩偶,一定要一起留影的啦!繼續朝四季彩之丘前進,終於多了點花色了,patty趕忙以精湛的攝影技巧幫我拍出滿山遍野的假象(哈)!接下來前往拓真館參觀前田真三攝影大師的作品,大師果然是大師啊,跟阿尼我隨手亂拍可是天差地遠了,進去參觀還要脫鞋呢!很值得參觀的景點!在這一路無人的美馬牛範圍呢,阿尼小試了一下右駕的感覺,蠻妙的,剛上車時,有些緊張,而且會把方向燈與雨刷搞反,不過開了幾分鐘,就適應了,而且路上沒車沒人的,開起來超舒服的!車上所附的導航機,只要輸入map code,就可以到達你要前往的目的地,我們已經越來越適應當個北海道人啦~

美瑛選果arrow-blue-rounded-down.jpg
0612美瑛選果.jpg

新榮之丘arrow-blue-rounded-down.jpg
0612美瑛新榮之丘.jpg

親子之樹arrow-blue-rounded-down.jpg
0612美瑛親子之樹.jpg

四季彩之丘arrow-blue-rounded-down.jpg :終於有顏色了
0612四季彩之丘.jpg


      本來已定位到深山峠的,但是無奈我們錯過了,網友都說那個入口很不好找,patty通知我們錯過時,已經來不及回頭了,就沿路直奔一定要去的富田農場。開了大約半小時多左右,終於抵達目的地。一停好車,便看到超大哈密瓜氣球,此時太陽一整個大,一行人直接前往販賣部各買一片來解饞!超Juicy的,哈密瓜果肉香甜不說,汁液可是差點留滿桌呢!一下子就嗑完貴鬆鬆的哈密瓜,咦?放眼望去,難道富田農場只有這樣?怎麼只有一個販賣部?明明有三台遊覽車進來啊,人咧?那些人咧?這裡是百慕達三角洲喔?人會自己消失喔?patty與阿尼其實已經有點心慌了,奇怪,怎麼會找一個這麼無聊的景點‧‧‧就在想說是否真要放棄離開時,宥子爸發威了,他跑去問販賣部的小姐,以下是他們的對話:
宥子爸:「flower where?」
小姐:「what flower?」
宥子爸:「any flower?」
小姐終於手比另一個方向,要我們穿越馬路到另一個停車場的入口進去。
妙哉,太感謝宥子爸的any flower了,我們終於進入大名鼎鼎人滿為患的富田農場了!哈!差點與它失之交臂呢!

      農場裡,都是經過規劃的種植一畝一畝的花田,現在這個季節,還只有鼠尾草,勉強充數啦,反正都是紫色的!整個富田農場,果然很大,雖然已經偏商業化了,但是規劃的還不錯,在這裡亂走亂逛了好一會兒,腳都有點酸了呢,現在還好想再吃一次哈密瓜霜淇淋!離開農場後,驅車前往薰衣草園羊之丘,這是個露營場,有可愛的羊咩咩、兔寶寶,我們一直拿草逗兔寶寶站起來吃,超可愛的!

富田農場arrow-blue-rounded-down.jpg
0612富田農場.jpg

富田農場的哈密瓜&哈密瓜冰淇淋arrow-blue-rounded-down.jpg

0612富田農場吃的.jpg

      由於當天得於19:00於富良野車站還車,依依不捨往車站前進,順利還車後發現,富良野車站還算挺鄉下的呢,有點訝異,以為至少像旭川一樣有個百貨公司啥的,沒想到,19:00左右周邊商店幾乎關光光,好在事前有先找好附近可以吃晚飯的景點,就直接殺過去了!大家選了這間:くまげら,裡面有火鍋,和牛等,我們點了兩鍋海鮮火鍋,兩份豬排定食,一點餐完,等超久的,始終不上菜,不想台灣,馬上鍋類都準備在桌上了,而且這裡沒有非吸煙區,我們被一群煙客搞的全身都是煙味XD,等的實在忍不住了,因為我們還得趕晚上八點多最後一班火車回美馬牛,大家又開始搞笑了,有人說,乾脆請店家整個火鍋打包,有人說,無論幾點上菜,八點幾分一到,筷子一丟錢一丟就跑去車站,反正光想到這些畫面,我們都快笑翻了!最後阿尼還是動用破破的英文向店員小姐解釋我們得趕車,請他們盡量快些,好不容易上菜後,動作慢的阿尼可是卯足了勁快咬快吞,壓力有夠大的,四個人竟然半小時左右,就把兩鍋兩定食嗑光了,吼~怎麼吃頓飯也不放鬆啊!呼!這間店口味還不錯,鍋底都吃到朝天了,如果預算許可,我看許多人還有點烤和牛啥的,應該挺不錯的!

我們的晚餐arrow-blue-rounded-down.jpg
0612富良野晚餐.jpg

      回美馬牛YH呢,得依依不捨將行李收一收了,明天就得回札幌睡了,美瑛美馬牛,阿尼一定會再回來住個十天八天好好放鬆的!

 

patty圖文並茂詳細版之迷霧中的美馬牛天氣,晴Ken&Mary之樹親子之樹 & Mild Seven樹從北西之丘開始準備午餐新榮之丘+拓真館四季彩の丘+富田農場羊之丘+Kumagera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