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來挑戰老是失敗的包子饅頭類,為啥我的饅頭老是有死皮的感覺呢?娘說,她的娘(我外婆)和完麵團都有放給他發酵耶,我怎麼都不用,阿ㄋㄡ,我也不知耶,孟老師只寫要醒5分鐘而已,我也覺得好怪,看一下周老師的好了,周老師的寫基礎發酵1hr耶,可是又括號可以省略,到底是怎樣啊,真難懂,我想我還是稍微給他基礎發酵好了!試試別的方式!最後發酵也給他發個20-30min左右,蒸的時候由冷水起蒸,最上方改放會吸水的布,用中小火蒸(我們家的林內很夠力,還是開小一點),最後蒸好時,小心翼翼的把蓋子稍微掀開個小洞讓蒸氣散掉~將將~終於出爐了,娘說這次比較成功唷,尤其是包子狀那層,我還很不會弄麥穗狀,被我搞的醜八怪的,不過,表面氣泡還是挺多的,好像很難把氣泡都壓出去!好香唷,那麵粉的自然香,讓我這吃飽的肚子實在忍不住扒開來嚐嚐,裡面是娘精心製作的綠竹筍炒肉燥唷,超可口的,爽脆竹筍加上夠味的肉燥,搭配這次成功的包子皮,讚啦~終於有點信心了!包子饅頭,等著我繼續挑戰你們~

小插曲:想做包子時,已經是下午五點的事了,娘已經在準備晚餐了,他本來不太想讓我做的,他覺得應該會發酵很久,又不知道要弄到幾點,可是人家心裡都準備好要做了,而且娘的料都炒好了,不拿來包很"嘸菜"(台語)耶,可娘一直講我之前都沒讓饅頭包子發酵很奇怪(我也覺得很怪),所以查了一下周老師的,決定來個基發(基礎發酵),果然有差,最後出爐時,娘還悶悶的說,怎麼才十個,喂喂,剛剛是誰不讓我做的啊~~

筍香肉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