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年,終於等到王老師開的龐多米課(ha!幸運入鏡兩張背影唷!),懷著些許忐忑,為啥忐忑,不知,大概是老師在Blog很"機車",很有個性,一直怕遲到,還作夢夢到真的遲到,還好昨日娘恰恰好在上課前5min載我到陽光宣言的門口!

      老師其實沒有在Blog般"殘忍",從麵粉秤料到觀察麵團出筋的狀況,時時細心的提醒我們去摸摸看,實際體驗麵團的個性,揉麵該用怎樣的力道,手腕與桌面要呈幾度,要桿幾卷,烘焙要注意什麼,原理是什麼,一一點出我平常沒在注意,也不求甚解的地方。

      真的,一個好吃的龐多米,不用矯情的加鮮奶或用日本麵粉,單單冰水、奶油、糖等基本食材,不用下任何藥(改良劑.乳化劑),只要從攪拌、發酵、桿捲、入模、烘烤,注意每個細節,出來的成品就有該有的水準,該有的Q度及彈性,也學會如何判斷外面的那些組織過於細緻整齊的土司是不是有下藥!(momom、patty拜託你們不要再買便利商店的爛麵包!我直接買一罐改良劑給你們吃比較快!)

      將一整條自己做的土司搬回家後,雖然已經半夜12點了,還是忍不住被那自然的麵粉香氣掰了一大塊嚐嚐!還demo給娘看一個好土司該有的組織!原來我以前作的筋度沒一次夠的,才需要九分滿才放入烤箱!頓時超想把以前的文章都砍掉,超丟臉的!

      該是砸銀兩買攪拌器了,小林是很多同學和老師推薦的,開始survey應該找哪個通路買可以省點coco!烤箱也該入荷了!不然我看我那台福樂麵包機,很難讓我交出像樣的作業!

      像王老師這樣的不加添加物的麵包店實在不多了,也是因為認識里仁也才認知原來我吃了多少添加物!Gosh!買任何食物多花一兩秒看看包裝上的成分,是必要的,很多事情要從自己做起,進而影響周遭的親朋好友,相信總有一天,這個世界會有回歸單純、天然,沒有農藥,沒有添加物的時候!我真心的這樣想!也許在未來的某一世,整個地球都可以回歸像不丹一樣的純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