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拿到一堆減農藥的福壽山蘋果,沒想到竟然囤積到1kg了,媽咪看到快哭了,來做成蘋果醬吧!

蘋果果醬.jpg

感謝宥子媽之前鳳梨果醬的食譜,又找了幾個網站參考蘋果果醬的作法,來小試一下身手,作法如下:

材料:
蘋果1000g、二號砂糖300g、檸檬2顆壓汁、冰糖2~3大匙

準備工作:
1.準備裝果醬的玻璃瓶,瓶身放入滾水煮5min消毒,放涼or烘乾
2.瓶蓋過熱水撈起

作法(看圖說故事):

  1. 1.蘋果切小丁,加點水,加入砂糖300g小火燉煮。
    事實證明完全不需要加水,蘋果會生水,原本是滿滿一大鍋,結果煮了十來分鐘,就生了一堆水了,三不五時攪拌一下,以免燒焦。原本想要加糖到450g,先加300g試試,就發現甜度已經夠了,大概這次的蘋果夠甜。
  2. 2.持續煮到蘋果變軟。
  3. 3.我憑感覺,覺得適當時機,加入檸檬汁,繼續將蘋果煮成透明。
  4. 4.蘋果已變軟,多半成透明,用擣泥器搗成泥狀。
  5. 5.因為加入檸檬汁後,試吃覺得有點酸,此時加入冰糖,再煮一下,將水分收乾一些。
  6. 6.煮到成稠狀,關火,趁熱裝瓶。

蘋果醬過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