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有了大烤箱,瑞士捲就可以隨隨便便搞出來,錯!阿尼你果然是蛋糕殺手!這次本想做芝麻餡瑞士捲,本來很小心的一步驟一步驟,奶油加熱的加熱,蛋黃隔水攪拌的攪拌,但,一連串的災難即將開始。由於打蛋器借給了patty,想說用小白也可以,結果。。。因為小白實在速度太快了,一下子就到九分發了,等我檢查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根本已經打發過頭,像是。。。蛋白霜了吧!

接下來,跟蛋黃糊和一和之後,要混入融化的奶油了,唉啊!怎麼凝固了!娘,快幫我拿去加熱一下!結果一熱完,混了一點蛋糊,就整個倒入開始輕拌!等等,為啥麵糊一直變少的感覺?怎麼辦?怎麼一直變少?阿哩咧,大消泡了啦!是奶油還太熱嗎?還是剛剛蛋白打過頭?嗚嗚嗚~人家不依啦!娘一直安慰我,還是放下去烤啦,就當作在吃蛋餅啦!

倒入深烤盤整個的大縮水,變成薄薄一片,根本沒辦法弄瑞士捲啦!好吧!就烤吧!反正都這樣了!不能浪費食物!哈!烤出來還挺香的!濃濃蛋香點綴著芝麻香氣!我亂搞,抹點美乃滋,加點魚鬆,哈!鹹鹹甜甜,還不賴耶!

心得,半盤的瑞士捲,實在還是小量,不宜用小林12公升打蛋,一來不好檢測打發程度,而來缸對我有點重,不好把內容物倒出,還是用打蛋器就好!瑞士捲,你記著,我一定會征服你的!

DSCF12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