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還想順便搞個蛋糕,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清晨三點多,因故被叫醒,處理好已經四點多了,好吧,那就多賴一點床吧!睡到個十點!起來後,吃飯皇帝大,先嗑完我的早餐再說!這次用的麵團是Carol的椰子麵包,我把份量乘以2,另一份就可以拿來做杏仁片麵包!

自從有了小林攪拌器,真的好打多了,雖然王老師說要用三速打,但是小林好像不適合,說明書上也是寫打麵團不可以用三速,否則機器容易壞,我打個幾秒而已,也發現整個攪拌器震動到不行,算了,還是用二速打好了!用螺旋勾果然還是需要幫忙刮一下,大概份量還是太少,所以偶而會整個麵團繞在勾子上!

這兩種麵包之前都做過,不陌生,用半盤烤箱果然比較有空間伸展!一個半盤可以烤八個!火溫不太好控制耶,Dr.Goods的上火好強喔,一下子就上色到有點焦了,趕快調低,結果下火好像比較弱,烤完時底部還軟軟的!第二爐的杏仁片稍微調整一下,讓下火高溫一些,上火低溫一些!咦,烤了十分鐘了,怎麼換成上面沒上色,再加個十度,跑去收拾善後,一回頭,唉唷!怎麼又有黑掉了的啊!整個上火大降溫!

還是要多適應一陣子,上火大概要慢慢烤吧,不能調來調去的,大概要維持160度左右!下次再來試試!不過,這烤箱的上色還挺令人滿意的,不像以前的小烤箱,烤半天顏色都上不去!好香!老爸!這椰子麵包是為你做的唷!

DSCF12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