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妹今年要從博士班畢業了,沒想到她已經去了六年了耶,今年我們才有機會去米國探望她!從過年期間,就開始準備,從複雜的美簽,有點波折的訂機票,到東京地震海嘯,終於,在4/30早上,前往機場搭乘Delta航空,從台北往東京成田機場,經底特律,轉田納西Nashville的遙遠米國行程!

      從開始辦美簽以來,才發覺米國,真的遠!真的好遠喔!除了要上網填妥一陀拉股費時費力的資料,還要去面試,看面試官的"臉色",還好,面試官一聽到我們是要去參加妹的畢業典禮,就露出和藹的笑容!美簽確定後,請旅行社買機票也是一番波折,阿尼可是做足功課,幾經比對,才挑到Delta的這個航班!最省時,出發時間又最適合的班次!沒想到,旅行社一下這樣不行,那樣不行,拖了將近一個月,最後才搞訂我的班次,去!老師有講你有沒有在聽哪!都不相信我!

      沒想到,機票底定後,發生了東京地震海嘯,所有經東京的班次都被影響,我整個傻眼!是要延期嗎?還是要取消?整個心情起起伏伏,好在後來輻射似乎有比較穩定,且重點是Delta飛往東京的班次不變,也不會退你錢,所以,別想那麼多,就出發吧!

    4/30一大早,六點半吧,就前往桃園機場,其實阿尼心裡是有點忐忑的,很怕在轉機遇上什麼不順利的事!沒辦法,阿尼不喜歡那種不確定的感覺!還好,這次的三趟轉機,都算蠻順利的。只是這次不知為啥,大晴天耶,可是氣流超不穩,三段航班都晃到不行,搞的我挺不舒服的。坐最長程的東京往底特律,整個頭痛,吃了普拿疼之後,餐點也吃不下,一直到飛機降落機場時,實在撐不住了,吐到不行XD,娘也被我嚇到了吧,站起來想去幫我再要一個袋子,結果被空姐大喊,雖然當時飛機已經落地了,但是美國人可是很守法的,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候離開位置,真是有點小丟臉!

      底特律是我們進入米國的第一站,果然檢查不是普通的嚴格。過海關時,每個海關人員有夠像FBI的,而且阿斗仔都很壯很大隻,整個讓我又升起無端的恐懼,還好,"面試"我的是比較年輕的,感覺比較溫和,開始把腦袋裡的英文全部擠出來應對了,還好順利過關!接著拉完行李要出關時,又一個檢查,脫鞋子、脫外套、脫皮帶。。。每個人戰戰兢兢的,還好順利通關!終於進入壯觀的底特律機場Lobby,其實也沒多少時間,拍了兩張照,又匆匆轉往國內線!沒辦法,底特律機場太大,光過海關就耗掉快一小時了,沒時間逛了!

      最後一個航班是小飛機,只有5、60人左右,喔對!這次,全部航班都客滿,怎麼會這麼熱門,想多用一個位子睡覺都不行!飛往田納西時,坐在我旁邊是一個美國人,其實整台小飛機幾乎都是美國人啦,我看到的華人只有五個!我們才特殊!我本來挺害怕的,因為旁邊的米國佬,壯壯的很大一隻,還跟空姐要了兩罐Beer,超怕他發酒瘋的!還好,最後快到Nashville時,主動問我是不是亞洲來的,就開始聊了一下天!原來他也是飛很久,從香港回來田納西,之前還去北京、逛長城!可惜他已經有兒子了!哈!沒機會!阿尼,你在想什麼!

      經歷了將近24hr,終於抵達Nashville機場,呼,拖拉老妹果然還沒出門,還好,等了一會兒她就到了!開始準備為期兩週的美國生活囉!

Day1-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