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袋麵包1.jpg   娘最近吃到好吃的口袋麵包,就問我會不會做,看到孟老師的麵包食譜中有這道,那就來試試吧!口袋麵包(Pita Bread)是中東地區的主食,麵團本身不含任何油脂,挺健康地唷!BUT。。。阿ㄋㄡ。。。出爐的這是啥??老爸:「喔!燒餅烤好了啊!」阿咧。。。好 像無法像孟老師般那樣膨脹起來耶,為啥咧?娘親說,應該是我桿的不夠薄,雖然有些膨脹,但是麵團太厚,無法形成中空。

應該主要是這個原因,孟老師說要桿至18-20cm,我好像才12cm而已。這次在攪拌麵團時,覺得有點濕黏,大該是天氣太熱了,麵團打好時,已經是溫溫的了,所以其實不太好桿開,下次有機會再換成冰水,桿薄一點試試!麵包的學問真是大啊!

不過,雖然沒有成功變成口袋,我自己假造吧!哈!剪成兩半,硬是把中間撕開!晚餐就拿這個當主食了,挺不錯的!我烤到微焦,挺香的,淡淡的鹹香口感,一連吃了一個半!讚!

口袋麵包.jpg 

p.s.1. 剛剛看到Carol的食譜也有這道,做Pita的重點是1.桿薄 、2.高溫 ,而且Carol建議一次不要放太多個進烤箱,以免溫度不夠,我下次再來試試,這次兩個條件我都不夠,應該是失敗的主因!

p.s.2. 周老師如是說「想要Pita膨得漂亮,就要把麵團趕得厚薄合度(一個麵團80克,要擀到直徑6、7吋),並用高溫烤焙,盡快讓外層凝固。另外再提供一個小技巧──烤盤也要先預熱,讓Pita一開始烤就接觸熱燙的烤盤,模仿古人把餅貼在燙石頭上的烤法,可以大幅提高成功的機率」

果然,我的麵團有80g,可是我並沒有擀到6、7吋,果然是太厚了!不過周老師的Pita撕開的樣子跟我的有點像耶!這樣我是不是離成功很近了!哈!

應該主要是這個原因,孟老師說要桿至18-20cm,我好像才12cm而已。這次在攪拌麵團時,覺得有點濕黏,大該是天氣太熱了,麵團打好時,已經是溫溫的了,所以其實不太好桿開,下次有機會再換成冰水,桿薄一點試試!麵包的學問真是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