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老師有在講,阿尼你有沒有在聽XD

週六去公司開了一整天的會,只剩一天假日了,想想最近天那麼冷,週日才開工的話又不知道要搞到什麼時候,既然冷凍麵團實驗成功,就先打個麵團,明天在做後續的發酵吧!

這次打了1250g的麵粉,1000g拿來做土司,剩下的250g留著改天有空再做!

今天一早就請媽先將麵團拿出來退冰,這天室內溫度19度,大約一小時可以退冰,不過麵團仍舊低溫冰冷,滾圓後繼續退冰,吃我的早餐去。

這週做的仍是娘要吃的布里歐土司,因為不想在旁顧著,就乾脆帶蓋,24兩的快九分滿,12兩的才七八分滿,沒辦法,還是得入爐!上下火170度烤40min後,24兩的竟然蓋子已經突起,整個沒辦法把蓋子打開,有點把我嚇到,只好先處理12兩的,哇塞,一打開5公分而已,裡面的土司就蹦開來,明顯感受到模內的壓力似乎非常大,接著終於可以把24兩的蓋打開了,那膨脹力真是大到差點打不開蓋子!下次看來應該要七分滿就入爐了,不然就不要帶蓋了!有點嚇到!

tm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