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波寒流,就來做做天氣冷才適合做的可頌酥皮,Carol與周老師都有類似的食譜,我這次還是用周老師的配方。做這種酥皮,是很耗時的,且一定要在這種寒流來才適合做,久久以前做過一次,邊桿麵皮時,奶油都漏餡了!這次也許溫度也適宜,而且較有經驗,做起來更得心應手,沒有奶油流出來的災難,做的挺順的!

可頌皮需要花很多時間,把麵團疊來疊去,在冰箱與客廳間跑來跑去,但做好成品後,可送入冷凍庫,今天帶娘看完鐵娘子的電影,回到家就拿出來退冰&二次發酵,大約四小時(因為這週又寒流來了),就可以送進烤箱了!

本來入烤箱前,我並不覺得有兩倍大,可是經過烤箱的加溫,哇!可愛的小麵團漲的胖嘟嘟的,而且這次火溫調得很剛好,約20min烤完出爐,表面&屁股的顏色,都上得很漂亮唷!我跟娘都忍不住扒了一小塊來吃!OH~E~C!有層層疊疊的酥鬆感,卻沒有外面的油膩唷!大成功!明天又一波寒流耶!娘的眼睛裡泛著期待要我再做耶!

我真的好想開麵包店喔!Dear patty!我們開「P&A生活美學之無添加天然手作羊毛氈&パン」好嗎!怎樣,這名字強吧!

可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