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勝老師的手感烘焙台式經典麵包中,有一款我很愛的微波麵包,但是做工複雜,得用中種法,還要準備一份甜麵團老麵,這次卯足了勁,前一天打了一份甜麵團留下一半,今天一大早,就從中種開始做起,份量是兩個半盤,共30個,最近又天冷,發酵慢,全部搞定,已經是6、7個小時後了。麵包店的師傅最愛用的就是中種法,說是比直接法更柔軟細緻,直接法的缺點是老化快,口感較粗糙,不過我怕麻煩,幾乎都是用直接法搞定,親友從來也沒覺得粗糙。這次中種法果然耗時,又加上前一天得先製作老麵,所以本週算是與麵粉熱戀了兩整天。

剛出爐時有感覺麵包體很柔軟,冷卻後手撕試吃,的確也蠻軟嫩的,明早烤熱熱的來吃,看是不是還能維持剛出爐的軟嫩度!

昨天利用甜麵團做了好久沒吃的克寧姆麵包,陳老師的克寧姆餡作法,不知是否因為過於簡單,跟我之前follow Carol的卡式達醬作法不同,這次做起來我很不滿意,粉粒結塊的有點嚴重,而且煮很久才呈現濃稠狀,感覺鮮奶份量都被煮掉了,所以最後也沒多餘的餡淋在表面裝飾,連照我都懶得拍了。

找一天同時吃吃直接法的克寧姆麵包與中種老麵法的超軟微波麵包,看中種法是不是真的有比較優!

這次實驗算成功,雖然麵團攪拌過程中曾一度讓我有點害怕會失敗,但,看成品就知道囉!!我真的很有實驗精神耶,把做麵包搞的跟寫程式一樣!哈,出爐拿盤子太粗魯了,把麵包都壓扁了!:p

20121202.超軟微波麵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