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其實這週打算作簡單的免揉甜麵包,BUT,我太心急了,沒仔細看孟老師的步驟,我竟然把融化的奶油,沒等它放涼,就倒入麵團了,GOD,我真是久沒做,鬼上身了我,竟然忘記會把酵母燙死,果然,經過一夜的冷藏,麵團沒什麼長大,也沒什麼空氣在裡面,想了整了上午,還是忍痛把它整團丟掉了,嗚嗚嗚,我可是連楓糖漿都消耗了80g耶

還是照原本正常的步驟做麵包好了,這次用Amigo的微波麵包食譜,很軟嫩唷,我在揉的時候就感覺到了,既不黏木板,也不黏手,軟嫩到還生的麵團就想吃進去了!不過落太久沒做了,整型有點生疏了,一直不知道要做什麼造型,就亂搞一通,另外弄了幾個加了奶酥葡萄餡(終於可以不加椰子粉了),烤出來,雖然都黏在一起,可是分開麵包時,就能看到牽絲唷,好吃自然不在話下囉

由於微波麵包實在不夠本姑娘全家一週的早餐份量,故又另打了紅麴麵團,加入切碎的蔓越莓。加了紅麴的麵團,出現好漂亮的櫻花色耶,好可愛,整型時還先拿兩條繩子練習一下四辮的辮子麵包,不過還是不太熟練,其中一個好像邊錯了哩!不過沒關係啦!成品看起來還不錯唷!

紅麴蔓越莓麵包-烤前

微波麵包.紅麴蔓越莓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