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今日的作品大失敗,連成品都不想照了,黑糖饅頭改用大同電鍋蒸看看,一樣大皺皮,還皺的比之前嚴重,這次同時做土司時,一面搞饅頭,結果忙不過來,幫饅頭整形時,其實土司第一次發酵已經好了,可是沒空理他,只好幫它翻個麵,讓它晾在旁邊,它它它...繼續發酵,再回過頭來幫土司分割整形時,包了豆沙餡與芋泥餡,似乎也沒什麼不對勁,BUT。。。八分滿送進烤箱後,叮!烤完了!一開蓋,WHY?WHY?WHY?竟然沒有滿模!竟然沒有滿模!我之前還跟patty說,從我上手土司以來,我沒遇過不滿模的!竟然今天撞倒鐵板 >_< 為什麼為什麼 >_< 今天整個的傷心,失敗的饅頭(除了皺皮似乎也沒發好)+沒滿模的土司,今天是個什麼日子啦,所以真的還是不能一心二用,我猜大概是第一次的發酵太久了,造成入烤箱後的發酵已經後繼無力了。酵母,我對不起你,我害你早死了!嗚嗚!剛剛又看了一下烘焙漲力這篇,應該是我麵筋沒打夠,一開始麵包機就有點攪不太動,一副快陣亡的樣子,我多加了幾cc的水,才讓它勉強活了起來,但機器打三個六分鐘就會過熱,始終打不出薄膜,我人工幫忙,也沒啥力了,最後並沒有到拉出薄膜的程度。我的大台攪拌器,應該,要入手了吧,唉!工欲善其事,真的要利其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