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坊間燒餅油條的燒餅,都是油酥油皮做的,通常較為油膩,自從老妹介紹我吃過阜杭燒餅,那有點像麵包皮的厚燒餅後,我可就愛上了呢!不過由於每次要大老遠跑去買,且總是排隊很多人,恰好周老師有這個燒餅的食譜,就來小試一番啦!哈,怎樣,像不像也三分樣吧!其實,製作的過程有些手忙腳亂的,我先把蔥花餡加調味料拌勻放在一邊,沒想到竟然會出水,怎是一個慘字了得,且包了油酥的麵皮,一桿開也是漏餡,整個的凌亂,搞的桌面濕答答的!這次將周老師的份量分成12個,我那小烤箱又得分三次烤了,不能一鼓作氣!好在,出爐後的燒餅,還算像個樣子啦!不想烤的太黑,因為每天早上要吃,還會再回烤加溫,這樣才不會太焦!這次嚐起來,麵皮比較不甜,但蔥花還蠻香的,下次麵皮多加一大匙的糖試試!
p.s.剛google了一下,原來阜杭在麵皮塗的是麥芽糖,不是糖水,難怪甜度比較剛好呢!阜杭改裝了呢,改天起個早嚐嚐去!
發麵蔥燒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