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準備文件
      從2009年底,與patty(就是品媽啦,我還是習慣叫她patty)決定要前往自助前往北海道後,兩人就開始努力的做功課。記得2003年跟團去北海道時,導遊跟阿尼說北海道不適合自助,因為北海道太大,其實還對自助真有點怕怕的。不過,陸陸續續看到別人Blog的分享與背包客棧的教戰手則後,開始漸漸對北海道的行程規劃有了初步的構思。

      阿尼一直是個認真做功課的小孩,這次有賴patty與宥子媽努力提供各種Blog資訊,我就開始發揮寫報告的精神,一步一腳印,喔不,是一字一手印(笑),開始逐步寫出北海道的行程規劃、必買必吃必逛必到的景點、開車租車、訂房訂飯店等"專題報告" (宥子爸這樣稱我們的作品!哈!),還努力上JR網站對時刻,用破破的英文與YH確認訂房,跟旅行社一來一回確認長榮機+酒的行程(因為我們有升等一個房間從SEMI DOUBLE->TWIN),四個同伴互相也開了兩次會,前前後後花了三四個月,整個"專案"終於大致final。
     
     由於patty與阿尼都是很"丁金"(台語)的style,兩個人不喜歡什麼都沒有準備,現場才找資料那種,尤其阿尼很不喜歡要去某個地點才來看時刻表,浪費時間這種事,所以接近出發的時刻,與patty重頭review一遍六天的行程,每個交通時刻都重新做確認,才放心的把"專題報告"印出來,開始打包行李!

      終於,在2010年6月10日這天,前往桃園機場長榮櫃臺,開始我們六天的行程,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我這導遊是不是壓力太大了:p),坐上飛往新千歲機場的長榮班機!

p.s:patty的Blog才真的是經營得當的,寫這麼詳細不是阿尼的風格!哈!有興趣的請直接連進patty家看我們這次行程的詳細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