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5舊道廳.jpg
北海道舊道廳up.jpg

      美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越來越熟悉當個北海道人了吧,竟然今天就這樣給他放心的睡過頭,宥子爸媽都吃飽了,還看不到我們,電話就來了!匆匆梳洗後,到餐廳享用早餐,patty笑我這餐吃得特別豐盛,哈!有嗎!今天的行程應該算輕鬆的,從舊道廳、北海道大學植物園、時計台等,最重要的是中午的螃蟹本家!不過,實際run起來,還真是蠻趕的,讓我細細道來。

      四人在舊道廳拍個合照後,又"分手"了,原來宥子媽還有好些東西沒買完,還要繼續往車站附近商場奮鬥,patty與阿尼一向是大自然風,當然要繼續開發之前沒去過的行程,前往北海道大學植物園。妙,植物園竟然還要九點才開喔,「喂喂,patty,進去要400Yen耶!」「瞎密!不是大安森林公園嗎?還要錢喔?」兩個人在那邊掙扎了一會兒,還是掏出腰包,想說都來了,還是進去走一下好了!進入園區後,哇!不錯耶!這才是森林嘛!樹木像是參天古木似的,裡面的草坪也是大到讓人心曠神怡,這哪是我們的植物園與森林公園可比的啊,收錢合理啦!裡面規劃成好幾區,有標本園、博物館、草本分科園、溫室、高山植物園等等,我們把一分鐘當兩分鐘用,幾乎都加快腳步為了逛遍這偌大的園區!參觀標本園還搭訕了一個兩三歲的小朋友!哈!是跟他一起玩啦!
0615北大植物園1.jpg

      接下來,就往大通公園方向拍拍電視塔,然後往大通地下街散策去,一邊散策,一邊逛,一邊趕回時計台,一邊趕回螃蟹本家!又是一個無敵充實不浪費一丁點時間的早上!不出所料,宥子爸媽很準時的出現在螃蟹本家門口(歹勢,每次都是阿尼和patty遲到),這裡可是我們六天內最貴的一餐,摩拳擦掌準備大快朵頤囉!

時計台arrow-blue-rounded-down.jpg
0615時計台.jpg

白天的電視塔arrow-blue-rounded-down.jpg
0615電視塔.jpg

      螃蟹本家真不是蓋的耶,我們特富良野地選在最後一天中午吃,因為中午有便宜的套餐,這樣才划算啦!一進門,就要脫鞋,坐電梯上樓,各樓層都鋪上地毯,裡面的擺設也是小橋流水的,每個服務員都穿著和服,進出顧客的包廂,都是跪著離席的,超重禮數!我們點了兩個富良野會席、一個美幌會席、一個包含三種蟹的set,每一道上菜時,都讓我們驚嘆,不管是雪場蟹、毛蟹、帝王蟹,不管是涼拌、焗烤、酥炸,在在色香味兼具,且螃蟹的處理及附上的小工具,都令我們非常方便食用,やさしい(體貼)啦!最後甜點還有冰淇淋呢,不過,我們四個太厲害了,好在離開飯店前有先做網路報到,連冰都來不及吃完,就得趕緊離去,因為還得回飯店拿行李!時間掐的可緊的呢!

0615螃蟹本家.jpg
      前往新千歲機場的路上,真是依依不捨,一到機場,大家都忙著找紀念戳章做留念,阿尼趕忙跑去買Royce生巧克力,不過進機場才發現,原來免稅店都有賣啦,被小貴到了!我們在飛機起飛前一小時報到,呼,厲害吧,這整整六天的行程,沒一分鐘是浪費的,自助就是有這樣的好處,不用跟團在那邊浪費兩小時買藥買土產的!

      Well,不怎麼想做結語耶,阿尼回到台灣後,一直還沈浸在北海道的氛圍裡,之前旅行結束,都會覺得回家真好,這次竟然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還一直想著美馬牛YH,一直想著沒有逛完的旭山動物園,一直想著沒有找到的深山峠,還有小樽沒吃到的北一硝子三號館六色霜淇淋啦,還有還有‧‧‧隔天上班,patty也是一樣的情形,兩個人都得了返國憂鬱症了!我想,我會一直去發現北海道的,道北的禮文島、利尻島、道東的釧路知床、道南百萬夜景的函館,還有許許多多的國家公園‧‧‧日本,真的是個適合自助的國家,這次的自助大成功,同行團員又超級好"作伙"的,親愛的伙伴們,我們每年可以一起自助出遊嗎!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旅行,真的會上癮的!真的!
     

深山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