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冰箱裡還有一大包黑糖,來做個黑糖土司好了,用包餡的方式。比例是用之前上課的直接法做的,不過冰水一部份我換成冰豆漿,因為冰水不夠,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水的份量不太對,打起來麵團過於"僵硬",多讓麵包機打了兩次,結果麵團都發熱了筋度還不夠。好在加了冰奶油勉強好一點,雖然筋度完全不到王老師的標準,但勉強拉出一點薄膜,還是硬著頭皮開始發酵了。

      要鋪上黑糖時,還自己ㄍㄟㄠˊ,想說,應該刷點水在麵團上,黑糖粉才不會散的亂七八糟,白癡,糖一灑上去,遇水就融化了,阿尼你是沒唸過書喔,糖會溶於水你不知道喔-.-|||,剩下的麵團就不刷水了,直接鋪上去捲起來就是。

      出爐了,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脫膜的土司,屁股整個都是融化出來的黑糖,耐ㄟ安ㄋㄟ?反而有一處竟然安然無恙?咦,難道先抹水那團麵團,才是對的嗎?是那陀嗎?不知,我只能純粹推論。烤的時間好像也不太夠,外皮還沒很上色,冷卻後也不太能切片,整個軟嫩到不行,一壓就會扁掉,索性不切了,整個放進冷凍庫冰硬一點再切吧!

      這次用的配方,不太習慣,是高粉450g,以前2個12兩,我都要用到500~550g的麵粉,想說照王老師的試試看,不過,配方中的酵母我換算成速酵覺得怪怪的,怎麼只需要1小匙?之前我都需要2小匙耶!想了很久,決定放1又1/2小匙,但是烘焙漲力還是不足,可能不完全是酵母的關係,跟我筋度打不夠應該比較有關。

      等買了攪拌器再好好照配方乖乖做一次好了。黑糖,還是拿來搞饅頭好了,土司被我搞的黏TT的,雖然甜甜的,但怪醜的!

DSCF0983.JPG

DSCF09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